科技巨頭們正大舉投資 AI,希望為行業注入新活力,並為現有業務帶來增長

看完這篇,你會得到什麼?

你會看到現在美國科技巨頭正在下重注在 AI 投資,期望可以在接下來的競爭中透過 AI 脫穎而出。


以下為總結 The New York Times: Big Tech Rebounds and Preps for Transformative A.I. Investments 內容:

過去一年,科技業黯淡無光。許多公司大裁員,Google 利潤下降,Meta 股價大跌,Amazon 的業務增長降至二十年來的最低水平。

然而,最近一季度對於科技巨頭公司來說卻出奇的強勁。Meta 和 Google 的廣告業務重新反彈,Microsoft 的 Cloud Computing 業務持續擴展,Amazon 的電子商務業務也是如此。唯一一家收入下降的 Big tech 是 Apple,其收入下降了1%。

雖然科技巨頭在這一季開始反彈,但是這也說明了一個問題:全球最大的科技公司多年來並未推出重大的新 Idea。

現在,這些公司希望透過 AI 來成為解決這個問題的答案,並為近年來幾乎沒有太多變化的老產品線注入新的活力。他們計劃投資數十億美元用於生成式人工智能技術,這種技術驅動著類似 ChatGPT 這樣的聊天機器人。

儘管從新的 AI 產品中獲得可觀利潤仍然需要一段時間,但快速的復甦讓這些公司有了充足的實驗本錢。

在一次投資者通話中,亞馬遜的 CEO Andy Jassy 表示,generative A.I. 的工作仍處於早期階段,但他認為這將是具有轉折性意義的,而這將會徹底改變我們所知的客戶體驗。蘋果的 CEO Tim Cook 在同一天也有類似的評論。而谷歌、Meta和微軟在最近與分析師的通話中也表示將增加投資以支持 AI work。

AI 的投資也可能提升整個科技行業 Cloud Computing 的銷售。使用 Microsoft 的Azure OpenAI 服務的客戶數今年增加到 11,000 多家。且 Microsoft 還提到 AI 將會在這一季對 Azure 貢獻 2% 的成長。

對於 Nvidia 來說,AI 的繁榮已經到來。截至7月30日的第二季度銷售額將達到 110 億美元,遠超出分析師預期的 40 億美元。

Nvidia 預測了 AI 的繁榮。過去幾年,Jensen Huang 一直在談論 GPU 將如何驅動人工智能技術。他對此非常有信心,以至於在 2017 年告訴分析師,說公司要 all in 在單一 chip design.

“It’s all going to work out, or it’s going to work out terribly” — Mr. Huang

Rasgon 說,如果所有對 AI 投資未能產生公司和投資者所希望的財務成長,目前已經在 GPU 和 AI 系統上下重注的科技公司應該能夠承擔結果。但最近一季度的表現顯示他們現有的業務還沒有失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