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7m寶寶搭飛機

時間:08.2022
航程:TPE-JFK,約15小時
寶寶年紀:7m+

  • 搭機前
    第一次帶寶寶搭飛機絕對很恐慌,這時客服就是你最好的朋友。我總共打了兩次客服電話,第一次除了告知訂位人有攜帶寶寶需要提籃外,客服也詢問寶寶要不要準備尿布、副食品,副食品的寶寶餐可以選擇有顆粒或沒顆粒的,所以我就幫我家寶寶訂了有顆粒的寶寶餐。另外也和客服確認了飛機上會有熱開水供應。第二次主要是詢問推車的問題,因為我們想把推車和提籃都帶去,登機的時候會以推車接提籃的方式在登機門托運,推車椅子我們會另外用一件托運行李的額度,客服確認這個組合的推車可以在登機門托運,且不算額外行李;寶寶雖然不占機位,但也會有一件可以托運的行李扣打,所以推車椅子掛在寶寶的額度下托運也不會另外收費。

  • 媽媽包(登機)收納方式
    放在媽媽包裡面的東西,最好不要重疊,例如奶瓶疊在尿布上,或是毛巾疊在衣服上,因為在飛機上翻東西很不方便,尤其如果寶寶在哭鬧,翻找東西會更手忙腳亂。收納方式最好是把東西直立式的放進去,且不要把東西互相重疊,可以想成是一個箱子內要裝書,為了方便知道是哪一本書,所以用書背朝上的方式把東西放在箱子裡。

  • 媽媽包內容物

    拋棄式奶瓶:事先裝好寶寶平時習慣的奶嘴頭,奶瓶數量多抓幾個準沒錯
    奶粉:先確認寶寶平常喝奶的時間,然後額外多裝1-2包
    小奶瓶:以防拋棄式奶瓶出了什麼事,還是有正常奶瓶可以抵用
    保溫壺:飛機上泡奶前,請空姐幫忙裝熱水的瓶子
    水瓶
    米餅
    (副食品完全沒帶,因為一包的量有150ml沒辦法帶隨身)

    包屁衣
    方形口水巾&兜兜:依照寶寶平日吐奶、流口水等的狀況來抓口水巾的數量
    尿布:通通帶過夜神布,只要沒便便就不換,或是超過10小時才換
    拋棄式尿布墊:大創買的,一包五個
    包巾
    小毛巾

    固齒器:當寶寶醒著的時候給寶寶打發時間,最好綁著繩子或奶嘴鏈以免掉落
    安撫玩偶:最能讓寶寶一秒安靜的安撫玩偶
    其他
    奶嘴:最好搭著奶嘴鏈,以免機上滾落不知道滾去哪
    餐具:有請地勤準備寶寶泥,打算用平日寶寶習慣的餐具餵食
    奶嘴刷和清潔劑:以防寶寶只能用奶瓶餵,還是有可以清潔的工具
    乳液、藥膏
    空塑膠袋:裝使用過的奶嘴頭、替換下來的衣物等
    我自己是把拋棄式奶瓶裝一袋、奶粉分裝好後裝成一袋、包屁衣&口水巾&兜兜一袋、固齒器一袋,然後把這些東西和其他尿布等用品,用直立式的方式依序收納。小東西例如奶嘴、餐具、乳液、藥膏等等,就分裝在媽媽包的小分隔層裡。
    最後最重要的是,務必讓同行隊友知道媽媽包的整理方式,這樣隊友在飛機上才能幫忙拿東西、泡奶,避免媽咪在飛機上要一手哄寶寶、一手找東西,還要用眼神殺死豬隊友。

  • 飛機上的意外狀況

    1. 漏奶的拋棄式奶瓶
      出國前,我就有先試過拋棄式奶瓶+寶寶習慣用的奶嘴頭餵食,完全沒問題,也不會漏奶。殊不知飛機上的第一餐,這奶漏到寶寶兜兜和衣服濕了個大半,我們只好很狼狽的餵完,等安全帶燈熄了之後趕快幫寶寶換衣服。D先生後來研究了一下,覺得只是單一拋棄式奶瓶的問題鎖不緊,也幸好後來幾餐都順順餵沒有漏出來。
    2. 打翻的果汁
      空服員在兩餐中間會時不時替醒著的乘客送水和飲料。某次我和D先生一人拿了一杯,寶寶原本在前面的提籃好好的突然一個哭鬧,我只好把他抱起來,然後意外就發生了--寶寶伸手去玩杯子,而且還挑中裝果汁的那一杯(另一杯是水),整杯果汁就翻在D先生的座位上,寶寶沒事大人很有事。所以以後千萬不要沒事拿飲料拿水,要的話也請空服員裝在自己帶的有蓋水壺裡,或是放在寶寶伸手拿不到的地方(但這很難)。
    3. 送錯的兒童餐
      兒童餐沒問題,很好吃,甚至比大人的正餐好吃。問題是我們點的是寶寶餐啊啊啊啊啊啊啊!不知道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我點的寶寶餐居然變成兒童餐,而且因為這是要額外準備的餐點,飛機上並沒有其他預備的寶寶餐可以給。我原本還很期待寶寶泥會是什麼樣子的QQ 而且原本也打算讓寶寶多吃一點副食品,減少機上餵奶次數,只能說這個疏失我很不開心哪!
    4. 很多的垃圾
      擦個手、擦個腳、擦個嘴巴、擦口水流過的地方、吃米餅,因為帶著寶寶東西很多,前側的雜誌收納櫃完全塞不下這麼多垃圾,於是我們用拆毯子的外包裝當成垃圾袋來裝各式各樣的垃圾們。(尿布和擦便便的紙巾要自己丟到廁所,空服員不收)
    5. 沒有便秘問題的小鬼
      寶寶除了很給力的在飛機上送我們史無前例的大屎量,還給我大三次!幸好過夜神布夠大,沒有讓屎們漏出來,我這時才想到我忘了帶給自己替換的衣服啊😂

15小時的航程,寶寶大致上OK,原本很擔心的耳鳴問題似乎也還好。只是沒想到下飛機領完行李後,寶寶從機場回家的路上一路大爆哭,哭到我都想哭了,好可憐又不能抓起來抱,後來寶寶哭到睡著,真的辛苦他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