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 GPA 2.9,多益不到 450,如何申請美國研究所」 – 決定篇

由於某些因素,最近實在不想等放榜了,因此決定接下 NYU (MS-CEI) 的 admission。

最近有些事讓我感受很深,很多人想出國唸書,特別是想念CS
許多人看到我GPA 2.9也可以申請到美國研究所後,各個燃起雄心壯志,整個熱血沸騰起來,各個開始說自己想出國唸書

在這邊,還是請有這些衝動的人先停一下,想一想這麼想出國唸書的原因是什麼:

  • 刷一下國外學歷
  • 把英文練好
  • 美國工程師薪水很高
  • 美國女生比較正
  • 同學都出去了

不管是以上哪一個,可以的話再停下來想一下。

也許有人會想知道我想出去,想念這個 program 的理由。我有我的理由,希望你也能找到你自己的

好,我想完以後,還是一整個很想出國唸書,那可不可以給點建議?

有些人希望我給點建議,像我這種GPATOEFLGRE都這麼低怎麼申請上的?

很多常見的問題就浮現出來:

  • 我需不需要隨班附讀?
  • TOEFL是不是一定要100
  • GRE是不是一定要320
  • 我要不要寫side project
  • 我成績這麼差,還有哪些優勢?
  • 我要不要 ....?

你如果真的這麼想出國唸書,那這些問題你不應該是問我,應該是問你自己。何況,說真的,我不知道,而且我自己也不是錄取名校 CS 之類的。

但我還是要問呢? 可不可以給點建議?

如果你真的要我給點建議,那我建議你盡量TOEFL刷到120GRE刷到340

如果還有餘力,看GPA能不能拼到4,找個教授做研究、寫幾篇論文,發幾篇到知名期刊上,順便再寫一些side project,這樣應該就差不多了。

乾!你是有這樣喔! 這樣我還問你意見個屁?

你不是說你想出國唸書,想念名校,我又不了解你,這是我所能給的最客觀的建議了,

我可以達到上面建議的話還需要問你?

在你說出你想出國唸書前,請好好思考一下你願意為了這個 ”出國唸書“ 付出多少成本,如果你真的只是想出國念名校,我相信上面的建議會是非常好的建議。

但,如果你只是想要跟網路上那些成績很爛的人一樣,突然人生大逆轉,上不錯的學校然後去矽谷進GoogleFacebook之類的,那你根本就不是想出國唸書吧!?

那些錄取的人當中,人家付出多少心力、願意犧牲以及犧牲多少不是旁人能看見的,所有想出國唸書的人都應該找屬於自己的理由。只是想打伸手牌,幻想一個連續劇般的大逆轉劇情,都是不切實際的。是否該停下來再想想呢?

曾經聽過一句話:

「築夢的過程,才是夢想的價值。重要的不是抵達,而是尋找。」

這是我築夢的過程,那你的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