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 to the Sea—OW考照-1

先聊聊OW考照緣由,這故事要從我認識D先生開始。


我們兩個戶外活動型態大相逕庭,我偏好上山踏青,D先生則喜歡往海邊跑。身為一個怕黑、怕曬、怕沙子黏黏的女子,我對海邊真的還好,真心還好。

殊不知和D先生在一起後,從花蓮七星潭、北海岸龍洞浮潛、金山看他衝浪我都跟過了,我們也一起去了小琉球浮潛看海龜、蘭嶼體驗潛水。在蘭嶼時看著有潛水證照的D先生很自在地在海中游來游去,看得我是有那麼些羨慕。

約莫是因為經歷過這麼多海上活動,我腦袋也被海水洗得差不多了,洗成透亮的藍寶石。因此,即便我還是一個很怕黑、怕曬、怕沙子黏黏的女子,說甚麼也想要到手一張潛水證照,這樣才可以和D先生一起去更多地方玩水。於是乎也展開了我這趟OW考照之旅。


對於選擇哪家潛店我沒有花太多時間survey,主要原因是在蘭嶼體驗潛水的時候,這家潛水店:

    1. 被我朋友推薦
    2. 被D先生蘭嶼在地朋友推薦
    3. 巧遇D先生高中同學在這家店打工
    4. 剛在恆春開了一家分店
    5. 體驗潛水費用可以折抵考照費用

加上我決定想考照的時間已經過了暑假,但自己急性子又想在2019年底前考到,有恆春店的這家潛水店就變成我的不二選擇。在11月初的時候用line和店家小幫手聯絡,安排了12/25-12/29的優閒考照小旅行。


就最終成果而言,我算是順利考到OW證照,但教練給我的分數是70分,我也了解我的中性浮力仍然不是控制得很好。這次氣瓶總使用支數是6支,和在台北學潛水不同,我每一支氣瓶都是直接在海裡進行,完全沒有在泳池或深水池訓練,教練明說我的練習在他們這裡算很少了---他們的學生如果是三天兩夜受訓,幾乎都下10支氣瓶。

受訓過程比起體驗潛水無聊十倍、辛苦百倍,在第四支氣瓶時,我甚至下水前就在默默倒數幾分鐘後可以上岸,隔天可不可以不要再下海。但意外地,第五支和第六支氣瓶我發現自己算是有進步,比起課程前期也更有餘力去欣賞、享受在海中的感覺和海裡的世界。

很感謝自己沒有在課程後期怠惰,也很謝謝D先生鼓勵我至少潛個五支賺個划算,當然也要感謝教練說我潛得太少刺激到我。希望有天我能夠再回到蘭嶼把我可以用的扣打給潛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